close

今天終於ㄠ到Hide帶我來博物館啦!

其實之前一直想來是因為這裡有school holiday的活動,感覺很不錯,所以想要來看看~只是因為時間都跟上班有衝突,只好忍痛割捨了><

不過今天還是如願以償來到這裡啦!

~門口外觀

P1196086.JPG  

~停了一艘古船,經過詢問,一個月裡面的某的星期天,可以上船去體驗唷!真想去...但可能要等到我離開吧><

 P1196090.JPG  

一進來就感受到服務人員的親切,表明我們是第一次來的菜鳥,就開始幫我們介紹啦!主要有四大部分:geraldton的生態、歷史、HMAS Sydney II(這個之前跟Hide去過~可以看看前面的網誌友介紹)、shipwrecks gallery(沉船區)

其中沉船區應該是重點部分吧!還有一段傳奇故事(Batavia mutiny,兵變事件),大概是說有一艘艦艇在這邊擱淺,隊長為了讓大家生存,去找食物及淡水,想不到他有一名部屬要兵變,把隊長的親信騙到一個荒島,然後屠殺...最後兩名生存者逃到隊長那~報告一切!隊長率兵反抗~終於平亂!受到大家的愛戴~但是國家卻批判他領導不周...所以不准他回國~其實是還蠻悲劇的XD

妙的是~知道我們應該有點難懂~竟然有各國語言的翻譯本!(為什麼日本的是用手寫的!整個比我手上的印刷中文版強很多...)

不過要開始之前~我想說,不用買個門票嗎?原來這裡很酷~不用沒票,採用自由捐款的方式

~妙的是,他有建議投五塊,哈

 P1196092.JPG  

一路慢慢的參觀參觀~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的科博館太大~這個博物館感覺比科博館的一個小館還要小~說實在是有點小小的失望~

不過在沉船區看到很多原本深藏在海底的文物~整個讓我想探索海底的慾望大大的爆發!我~要~潛~水!!!一定要!

~好多好多的古錢,好像在拍電影一般

 P1196111.JPG  

~沉沒在海底的遺跡重現,original Batavia stone portico

P1196112.JPG  

後來又跟服務人員聊了聊天,免俗不了,一定要來拍張照的啊!

~熱心的服務人員

 P1196127.JPG  

後記,後來又跟hide & kayo去一次~不過只有在shopping area,因為我太想買錢幣還有特別的明信片了><

想不到那位阿婆還記得我,我還問了他很多geraldton哪裡可以去走走~既然來了,一定要走遍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逐夢想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