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起了個大早...因為我要去工作啦!要去洗蔥,不是一般台灣看到的小蔥喔!是...大概跟筊白筍差不多粗的大蔥!

~就是之前我在woolwoth拍的...

PA204945.JPG  

第一次總是很嗨!整個精神就很好,搭上電車往kwinana前進...一路上風景無限好^^因為我小小脫離米蟲

到了車站後,就上了Sam的車(他是一位私人工作的仲介,收費不便宜~如果可以我也想來做這個~白工六百~有二簽的八百,一天接個兩個就發達啦,而且這麼多台灣人前仆後繼的來澳洲,好險我的是part的,只有20元),陸陸續續又接了四個女生,好加在我不用擠在後面~除了有一個包得很像忍者的台灣女生要取割小黃瓜(一天12小時~~天啊!),其他的都是要跟我一起去洗蔥~~(怎麼每個人的年紀都超小~大學剛畢業@@)

一路來到農場,稍微簡介一下,大家就開始上工啦

~這個就是裝我們洗蔥的桶子,超級大的,我跳進去到我的胸口

 

PA275181.JPG    

不過沒想到我才洗了兩三根蔥,一個壯漢(我真的不知道他叫啥),就叫我到前台去(哇靠!我新來的耶,洗兩根究LEVEL UP嗎?),要我把洗好的蔥整理(分size),切割多餘的葉子,然後送到包裝區~

其實...也不難啦,在我對面的是負責中size的慈祥伯柏(後來知道他是老闆,Larry),他的助手是一個老手,台灣人,長的是我最不喜歡的樣子(不是醜喔!就是沒有我的緣啦!),我這邊是大size跟小size,我的包裝手叫Nicple,是這裡的superviser~

~這就是工作檯啦!我站在輸送帶這邊,遠一點的就是洗蔥的地方

PA275188.JPG  

一開始有點手忙腳亂,但經過Larry指導後,就好一點了,想不到正在得意的時候,靠!我摸到我的刀,摸到而已喔!手套就破了,好佳在沒有流血...但破皮是有的,因為有痛的感覺,不行!怎麼像都不能被看出來,不然我今天的錢怎麼賺....想著想著...

"oh~I cut myself"

原來是Larry切到手了(原來~老手也是有意外的嘛!),但他不死心的又切了兩根蔥,發現不對勁,就去包紮啦(因為血流不止)!回來後很瀟傻的拿了罐可樂(但後來我在餐廳發現no food and drink in packaging place,哈~不過人家是老闆麻...)

後來我實在忍不住了,我來這就是要跟外國人對話的啊!就問了Larry "are u all right?"

"sure~~haha~~I cut myself...maybe you(Nicole) will be next one"(也太壞心了吧~)

Nicole回應"come on....",然後笑笑的繼續工作~~(感覺也不是容易輕近的人)

就這樣聽著老闆跟其他外國員工說說笑笑...(努力去聽懂他們說啥,手上也要顧著排山倒海來的蔥)

"唷~~~~~~~~~"遠方傳來這個聲音,原來是break time(讓我想起在家扶工作的情景...)

哇靠~想不到休息有熱可可跟咖啡可以泡~還有餅乾可以吃!太讚了吧!!!

後來跟沒我緣的人問我從哪來,我說台灣,他說那你剛剛幹嘛跟我講英文(我問他大概休息多久),我回,都來這了...總不能一直講中文..

哈,就尷尬了~~我就喝著可可,廳外國人聊天(牆上有賽車的照片,是老闆跟員工耶!酷!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休息結束後,沒我緣的跟我說,如果你的台上比較沒東西,你就問Nicole要幫忙啥,不要發呆(挖哩哩,你看!果然沒我的緣),我明明就是等蔥過來,而且也才一分鐘...可惡!算了~~人家是老手...就尊重人家一下吧!所以後來我主動的...跑去問Nicole可以教我譖麼包裝小size的leek,我問他的時候他看起來有點驚訝,我想...應該是沒有人這樣主動說要學習吧,我猜...

一路就這樣衝阿...馬不停蹄的工作,突然又一聲lunch time~~~原來是吃中餐的時間到了,結果一看已經快一點了@@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...中餐吃Meyne弄得營養三明治,還真是好吃...不過看到老闆面前的炸蝦球...真想給他偷吃幾塊XD

吃飽後,想出來拍拍照走一走...

~這個景好像之前去北海道的喔...

PA275182.JPG  

想不到Nicole跑來跟我打招呼+自我介紹,我真是嚇一大跳...然後他問我來這裡多久了,我說一個禮拜...她!超級驚訝說"impossible"

因為他不相信我只有來一個禮拜,可以講這樣順的英文~

我回說"thank you,but my eng is not good enough..."~我想不是我夠好,而是那邊的台灣人不願意開口吧!哈...

再來簡單閒聊幾句,又開始了割蔥大作戰,洗完五大桶,終於結束了~呼...

果然放鬆就感覺到~~累!可是很開心的,有收入可以花一下了^^

希望之後可以找到full time的工作~

~趁Nicole要走之前說要合照,本來他說他今天不好看,我當然是誇了句"no~you are pretty",所以...

PA275189.JPG  

只是可惜Larry在忙不好意思找他跟我拍照了...不過,要走之前,他跟Sam說我很棒,希望我可以再來...哈!開心啦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逐夢想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